Ryan

《猫武士新编:世代颂歌》【第二章】

  

一路无事……火心带日巡逻队至太阳石等候。“他们怎么还没到。”火心自想,垂臂握着望远镜(也是在独行猫那里换的),他从有些磨损的望远镜片盯着四棵树顶的巨型沙漏,眉头紧锁,又望了望江对面。渐渐地……渐渐地…巡逻队里所有猫的耳朵纷纷转向前,盯着远处灰黑色的一点,逐渐的,轮廓清晰起来,灰条在前、雾脚在后两只猫划着小木舟,从江面上缓缓驶来。不久,小船慢慢靠岸:“ Buongiorno!(上午好!)Scusate il ritardo(抱歉晚来了些),Abbiamo avuto un incidente lì(我们那里出了点状况)。我们带来了钩星的卷轴。”说着,灰条将小舟靠岸,拎起纤绳,与雾脚将小船牵上岸,雷族几猫随即在后面帮忙推。“E' un onore conoscerla,Fireheart.(很荣幸见到您,火心!)”雾脚向火心行礼,火心回礼。灰条扑向火心,紧紧抱住了他,嗓子里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:“嘿嘿老朋友!再不见面都快把我忘了aren’t you?(以略微挑弄的语气。)” “Hah!What do you do?好久不见!告诉我你在江对岸没有这样学我说话罢?”火心欣喜地笑着说,双耳不自觉地抬起,尾尖轻轻地抽动,“It seems like you’re thinner(你看起来瘦了), But more handsome!”火心不经意瞄了一眼雾脚,她似乎有点不高兴。“我本来就handsome好吗?再说都告诉过你了那都是毛了。”灰条逗趣道。

 “Signore?这里不方便议事,如果您不介意,我们上前几步进树林讲话吧。”雾脚尾巴焦躁地甩动着,从船里抱出来两只小猫,上前轻轻拉住灰条“别忘了孩子们……”“E' un onore conoscerla,signore.”两只小猫纷纷行礼。“Nice to see you,too,my pretty kitties.”火心微微谐谑地回礼道,“你是小暴,那你一定是小羽了罢,欢迎欢迎……”“小家伙们别紧张,这是火心,也许你们可以叫他叔叔,尽管他依然很年轻……”灰条絮絮叨叨着……

  “大体情况您应该知晓,”雾脚努力让自己的语气尽可能平静,“但计划有变,虎星明天就会‘合法’进入河族,所以我们打算让钩星和部分武士今晚上搬进雷族暂避一段时间。”她的声音逐渐变小,尾巴渐渐垂下,用请求的目光看着火心,原本絮絮叨叨的灰条,现在也只是低着头,他觉得自己简直就是个一个做工拙劣的花瓶,“Tuttavia……但是我们会帮助雷族捕猎、巡逻、帮忙保卫雷族……(语气逐渐仓促)您让我们做什么都行……我们跟过来的数量也很少……(开始语无伦次)”她看看灰条,灰条只是站着,雾脚的眼睛里闪过一丝怒色,“Signore……求求您……Tu sei la nostra unica speranza(您是我们唯一的希望)……” 

  “我希望当阁下将雷族猫赶出我们自己的领地时,还会这样的客气。”火心尾巴抽搐地拍打地面,掩盖住自己的惊讶,雾脚瞪了一眼灰条,这使火心更加愤怒∶“Besides,朋友情不是用作求情的!”空气沉入一片寂静……  

 “火心!还有……灰条?”沙风从远处跑过来,忽然愣住,但似乎反应过来,抓住火心,轻声道∶“借一步说话。”  

  “现在可以了?You kown,灰条不是外猫。”火心尾巴坠了下来。“傻毛球,你猜他们为什么派灰条来?”沙风阴着脸问道。“为了求情,”火心无辜地看着她,他注意到沙风的担忧。“还有呢?”“为了分散我的精力……”“你不是都知道嘛,”沙风声音柔和下来,“看来你成竹在胸呢,我再问你,他们为什么把灰条的的孩子带来?”沙风接着问。火星毫不犹豫地回答:“让我不好拒绝。”“嗷嗷……That's hurt...”“鼠脑袋!那可是灰条自己的孩子啊!”沙风揪住火心的耳朵,眼睛掠过一丝调皮,顷刻间又意识到什么,松开手爪,轻轻抚摸着火心的耳朵∶“唉……I don't really mean that...灰条是受够了河族猫的摆布了。你没看到雾脚怎么对灰条吗?雾脚怎么会带孩子来作累赘?孩子不是她带来的,是灰条带来的,并且他希望能回到雷族(因为他也只是为给亡妻追丧才让孩子们先成长一些才到河族的),灰条现在自己不好意思开口,我猜他也不愿意给河族猫求情罢……但只要你私下找他,他一定不会拒绝的。”沙风快速地低声讲完,火心若有所思地看着沙风,她眼睛里的温柔与刚刚的调皮截然不同,于是火心问∶“你怎么看出来的?”沙风笑了笑,深情地撞了下火心的肩膀,说∶“因为我将来会是一位好母亲。”  “Besides, about that movements right now, I didn't mean that really(另外,对于刚刚的行为,我真的不是执意要伤害你),我的确有些过于着急了。”沙风轻轻提起了裙子,向她的副族长大人火心施了一礼。火心明白,自从自己成为副族长哈,沙风开始对他的身份有所顾忌,甚至连打闹都多心……于是回礼打趣道∶“It's OK, never mind , I'm fine now.(没关系啦,我并不在意。) However, please don't imitate my speaking any more, now everyone knows it...(但是,请不要再模仿我说话啦,现在好像每一个人都学我……)你懂的,宠物猫都带一点传统口音,我加入雷族后也一直改不掉。”“Why not?It sounds gentle. You are deputy! Just be yourself.(为什么不呢?您讲话很绅士阿。您可是副族长!您只需要做自己便好了)”沙风走着说道,继续去巡逻。火心望着她的背影,苦笑起来“大家也都开始称我‘副族长’了……Well, I will be myself, Sandstorm.”火心的尾巴轻柔地摆动,他挺起身来,眼里变得再度炯炯有神,向河族使者走去。  “来罢,跟我们进营地”他对河族猫说道,又对灰条使了个眼色,灰条注意到,耳朵立刻竖起来,上前。火心便对他说“你先带孩子直接去松林,再去沙坑,把消息带给族猫们,you know where to go,我让这位雷族武士护送你,他会保护你和孩子们的。”灰条点了点头,随后火心小声嘱咐了那位雷族武士,武士便随灰条去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